首页 > 科研管理 > 立项 > 正文

关于做好学院2021年度市社科课题验收和2022年度社会科学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

发布时间:2022-03-06文章来源: 浏览次数:

关于做好学院2021年度市社科课题验收和2022年度社会科学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

吉电职院科技发[2022]4号

各单位、部门

 按照吉林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文件《关于做好2021年度课题验收和2022年度社会科学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》吉市社科联字〔2022〕4号,我院现组织开展2021年度市社科课题验收和2022年度社会科学课题申报工作。具体通知要求详见附件。

相关说明:

一、2021年社会科学课题验收要求

具有市级以上领导肯定批示的咨询建议、最佳或优秀咨政建议、相关职能部门实质性采纳的咨政建议、经评审具有咨政价值的研究报告、结题前市级以上公开出版报刊、省级以上公开发表的期刊论文等。2021年成果形式为论文的,发表字数在2500字以上。

二、2022年社会科学课题申报具体要求

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,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,深入落实全省“一主六双”高质量发展战略,大力实施“四六四五”发展战略,弘扬伟大建党精神,以市委、市政府重点工作中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为主攻方向,更好地发挥社科研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用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。

1、申报条件:凡具备研究能力,符合选题、立项基本原则的人员均可申报。提倡由多学科、多部门的人员组成联合课题组进行申报。子课题与总课题并列立项结项。

每位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,且不能作为其他项目的课题组成员。课题组成员最多4人且只能最多参加2项课题的申请,违者取消成员资格。2020年以前课题未结题的课题负责人2022年不予立项。对于未曾立项但已完成且经评审具有咨政价值的研究报告,可以直接同时申请立项和结题。

2、结题形式:具有市级以上领导肯定批示的咨询建议、最佳或优秀咨政建议、实际部门实质性采纳的咨政建议、经评审具有咨政价值的研究报告、结题前市级以上公开出版报刊、省级以上公开发表的期刊论文等。课题成果形式为论文的,发表字数在2500字以上。

三、其他事项

12021年社会科学课题结题材料要求

1)纸质版材料:主要包括结题验收书和结题佐证材料,其中课题结题验收书表内填报内容必须打印,字体字号为宋体5号;纸质材料一式两份、A4纸双面打印。

2)电子版材料:主要包括结题验收书、结题佐证材料(成果形式为论文的材料主要包括:论文网络检索、杂志封皮、版权页、目录页、论文正文等)、结题申请汇总表,电子版材料以课题负责人姓名+课题名称命名。

22022年社会科学课题申报材料要求

1)纸质版材料:主要包括2022年度社会科学课题立项申报书和申报表活页,均一式两份,A4纸双面打印。

2)电子版材料:2022年度社会科学课题立项申报书、申报表活页、立项申请汇总表,电子版材料以课题负责人姓名+课题名称命名。

3、上述材料请在2022328日之前交给科技开发处包丽明老师,邮箱:123928825@qq.com。过期将不再受理,谢谢大家的配合。

4、联系人:包丽明,电话:15843217856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科技开发处

202237


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:L

友情链接